close
小弟有一段工作的部分薪資都請公司幫我轉去大陸的人民幣帳戶,
目的是要做人民幣定存,那段時間台幣人民幣匯率應該在4.6左右吧。

半退休後,為將人民幣帳戶當作我生活現金流之一,
分別將資金分別購買國債(5%)及定存(存本取息一年期,2.85%),
一個月平均有1萬多台幣的利息收入,
但半退休後有其他兼職收入,所以這部份的現金流從沒領取過。

今天白天在外面閒晃,晃到彰銀旁停紅綠燈,
突然想到我的中國工商銀行的銀聯卡一直沒在台灣ATM提過款,
想說就來玩玩看。

我的中國工商銀行銀聯卡


銀聯卡提款選項


提款金額選項


回家後,上中國工商銀行網銀查ATM提款紀錄。


提取台幣10,000元,人民幣2,016元加手續費人民幣12元。
Yahoo查的今日匯率換算 1:5.0026
ATM提款匯率 1:4.9602
另加60塊台幣的手續費。
感覺這樣提款並不差,
站上的各位先進,
是否有更優惠的ATM提款策略呢?

我自己是在工商銀行買產品..
台灣這邊需要的錢是存平安銀行銀聯金卡..
台灣這ATM不需手續費..
DDGGBB wrote:
提取台幣10,000元,人民幣2,016元加手續費人民幣12元。
Yahoo查的今日匯率換算 1:5.0026
ATM提款匯率 1:4.9602
另加60塊台幣的手續費。
感覺這樣提款並不差,
站上的各位先進,
是否有更優惠的ATM提款策略呢?


如用平安金卡,你只需花cny2012

用平安金卡在7-11內中國信託提款不需60塊台幣的手續費,不知是平安銀行吸收,或中國信託不收。

銀聯卡在台灣ATM提款匯率
http://www.kuaiyilicai.com/uprate/twd.html

銀聯卡在台灣ATM提款手續費
http://www.kuaiyilicai.com/bank/upatmcharge.html
請問你們最近登入工商銀行的網銀.有出現針對非大陸居民身份..要重新進行身分核實的資訊嗎??頭痛中
我用的是華夏銀行,每天境外第一筆不用手續費。每次可以領2萬台幣。

duo011 wrote:
請問你們最近登入工商...(恕刪)


有出現耶!
問過工商營業廳的行員,
他們也不知道該怎麼辦,
建議我回開戶行確認,
問題是我離開戶行有十萬八千里吧。
暫時也不知道該怎麼辦。

另外,請問各位,
我所使用工商的卡在台灣領款,
除了12元的手續費之外,
還會扣一筆領款金額x 1%的手續費。
這筆手續費是怎麼免除了啊?????


我寫信去問了...等於是戶頭被凍結..不能轉帳.提款

我行將在兩次通告後中止無法核實賬戶在ATM、POS、自助終端、短信銀行、網上銀行、電話銀行、手機銀
行、電視銀行渠道辦理的由客戶主動發起的實時支取、消費和轉出等業務


duo011 wrote:
我寫信去問了...等...(恕刪)



不用太擔心,前陣子我登入網銀,包括提款時也常常出現 非大陸居民的身份 需要核對等等...這個畫面
我本來一直不想理會,只是每次登入一直跳這個畫面出來很煩
其實到開戶的銀行的任何分行櫃台去做(存取款)這個動作,自然就會不見了
上次櫃台人員跟我說的出現這個畫面,只要本人到櫃檯去存取款或匯款,只要有辦理銀行業務
下次這個畫面就會取消

風吹不散的雲 wrote:
不用太擔心,前陣子我...(恕刪)

這個資訊一定要去中國的銀行櫃台辦理嗎
又不是隨時會去中國那邊
我是元旦前開始在網銀上看到要身分核實的通知,本來想那不就要跑一趟大陸了,後來分別打了電話去工商銀行和招商銀行的客服詢問,同時表明人在台灣,近期內無赴的大陸的計劃,所以無法臨櫃去處理,後來,工行就電話中口頭詢問資料來核實身份就可以了,招行要我e-mail台胞証的影印檔過去,也解決了。
以下文章來自: https://www.mobile01.com/topicdetail.php?f=291&t=3769510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okk0385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